網頁

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

【What I Wore Today】


我猜,現在仍然有許多人把一日的穿搭列為起床後的難題。
至少我也依然是其中的一員XD,有時候甚至覺得如果有制服就好了,
或許我也不用煩惱到底該穿些什麼了。



FacebookZuckerberg曾說:「我真的想要讓我的生活更簡單,所以我除了去想我的工作之外,盡量讓其他需要決定的事情愈少愈好。」

所以生活真應該是這樣嗎?我不禁想。(而現在仍然是個大哉問XD。)

曾有那麼一段時間我的T恤、牛仔褲大概只有幾件,
而我就在那幾件之間排列組合,造型總是差不多,然後便嘗試著出門了XD
就連翻閱時尚雜誌的內容時,心裡想的大抵都是:
這樣的衣服若是給我穿,我大概覺得高調得出不了門
直到這幾年來,看了風靡一時的實境節目秀Project Runway
我才開始欣賞布料搭配的美感以及可在上面發揮的創意。

如果把衣服當作食衣住行的,大概就真的只圖個保暖,有些無趣。
但仔細去分析的話,其實不乏有許多設計與巧思,
創意、設計的根本其實可以從一日之計的穿搭開始~

每日穿搭我大概都會從這兩個角度著手:那就是比例配色

首先談談今年頗流行的寬褲~
寬褲我大概會選擇長度正好落在能夠露出三分之一小腿的長度
而且既然穿了寬褲了,上半身就穿比較合身的衣服比較適當
鞋子選稍微露出腳踝的英倫靴子
在配色上,屬於比較保守的我總是選擇深色寬褲、淺色上衣和淺色靴子~

但如果決定穿緊身的褲子,為遮屁股我通常就會選長版衣了XDDD~
在長版上衣的選擇上傾向穿有些微腰身的,以避免在比例上反而有擴大身形的效果

若又真的非常懶惰的話,我大概就會挑條已經很完美的洋裝XD
腰線高點的話能夠顯得腿長,裙襬長度落在膝上3~5公分的話比較顯年輕又不會太高調

其實都是很簡單的單品,所以布料的花樣就可以讓整體搭配更有變化。

為了讓主題比較明顯,通常只讓全身上下的某一件單品都具有特色~
例如說,如果選了條紋,我應該就不會再選圓點。
如果選了流蘇,就不會再配上荷葉邊。

或許還有配件!
若是想要省錢的話,就挑那麼一個低調且具細節的配件大概會是個不錯的選擇~
幾乎可以百搭每個穿搭。

其實談了這些穿搭,才發現大多是長期自己已經穿習慣的搭配
因為,穿在身上的衣物讓自己感覺到自信、舒適與愉快才是最重要的!

在看了這本What I Wore Today』之後
我才認真看著鏡子參照著畫了一張平日自己的穿著
赫然發現實在有太多可以發揮的地方了(原來平時自己真的很低調啊XD




【What I Wore Today】


【作者介紹】
蓋瑪.可洛(Gemma Correll)
居住在英格蘭最深暗地域的插畫家、酗咖啡者,有時候還是優克麗麗演奏者。蓋瑪的作品曾在全球各地的藝廊及商店櫥窗展出,並做成各種商品------從餐墊、T恤到雨傘都有,也出現在幾本書、年鑑、雜誌上,也曾受雇在英美兩地的酒吧及商店牆而作畫。蓋馬的作品被描述為「醜陋與可愛的完美結合」,她個人希望這是褒揚! 


以上文章純屬個人心得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