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

蘇格蘭 冰島 自助 [Scotland] 3/8 羅曼湖Loch Lomond-格倫科峽谷Glencoe


我得說今天的早餐實在是太美味了!
再次推薦Gowanlea Guest House
旅店老闆夫婦的廚藝未免太好
感受到了餐館等級的早點QQ
只可惜我戴了牙套無法好好咀嚼傳統英式早餐,只好選擇英國自製鬆餅跟培根~



因為很好吃,所以必須再貼一次照片XDDD




培根跟台灣早餐店吃到的很不一樣
就是個活生生的培根啊!!!
舌尖上可以嘗出醃製過的肉味和煙薰感...
所以回台灣了之後都不大想點培根類的餐點了QQ

英式燉豆子吃起來很像加了甜辣醬的感覺
自制鬆餅就是一絕~~覺得打趴許多曾經去過的甜點店
整體而言是一頓感覺到主人心意的早點,非常感動~


吃完早點後,我們將行李分成兩部分
把常用到的盥洗用具、乳液等和兩天份的衣物打包在小行李箱裡
其餘的放在大行李箱,這樣之後便可以省去很多搬運行李的力氣
而繼續思索接下來的旅程該怎麼安排...


羅曼湖是位於蘇格蘭高地邊界斷層上的一座淡水湖
是大不列顛地區最大的湖泊
沿湖最重要的道路是沿湖西岸修建的A82公路。
聽說由於夏季遊客的很多,常常導致該路段塞車嚴重。
不過我們是個3/8的冬末來到蘇格蘭,根本...

「根本沒什麼人...XDDDDD」



我對蘇格蘭高地的印象就從這天開始變得極為鮮明。

「溫暖的陽光、突如其來的狂風暴雨,以及許許多多雨後寧和的彩虹。」






這讓我想起在旅程中我最愛說的一句話

「噓!別讓蘇格蘭聽到。」

這是因為每當我們讚嘆天氣很好、陽光溫暖之後
沒過多久就會來個狂風暴雨,
彷彿蘇格蘭聽見了,而它更喜歡我們感受它平常的樣貌
套一句蘇格蘭當地人的評論:  「沒見過狂風暴雨就是沒來過蘇格蘭。」


在我們下榻的旅館附近有Co-operative超市
如果只是普通採買洋芋片或是食材等東西算滿好買的
印象中這裡也是我們買到最便宜洋芋片的地方XD
遠一點也有Loch Lomond Shores商場
這裡就像是百貨公司的規模了
停車場內的車子也異常的多,明明幾條街外才只是稀疏的車量。

看天氣很好(不過也只是暫時的),
我覺得行程可以先從附近的Balloch Castle開始
因為這裡很好停車,如果要在羅曼湖畔散步的話,
把車直接開進來也能夠避免走太遠的路~
(畢竟冬末湖邊的風仍然是很寒冷的,走起路來會比想像中來得累)

這個城堡從外表看起來更像座廢墟
所以也無法參觀,然而這裡的景致搭配湖畔有種頹廢的美感
很多人帶著狗狗來這裡運動,私心覺得這裡的狗狗好健康又快樂~
有這麼大的一個草原可以盡情奔跑~

羅曼湖城堡



在羅曼湖湖畔散步了一個小時後
雲漸漸多了起來,蘇格蘭常年吹西風
怕等等下雨就預先逃去羅曼湖西側的Luss小鎮~

關於網路上能查到關於Luss小鎮的遊記並不多
多數在愛丁堡參加蘇格蘭高地旅遊團的,
好像都不會特別經過這個小鎮,或是頂多待個幾分鐘...

就如同查到的僅有資料所述,Luss小鎮很小,
不算是擁有什麼觀光客等級的景點,如果走馬看花的話,大概十分鐘就逛完了~
然而,我覺得這個小鎮的英國景致很經典

走到Luss小鎮的盡頭,沒入湖面的小橋和樹木的風景超美~
折返回頭的時候可以選擇往湖的方向前進
會經過一幢教堂,再往前走便可以走到羅曼湖畔
運氣好大概可以發現成群的鴨子在那邊遊來遊去XDDD
說實在的,雖然很冷,但我反而有點慶幸在這個旅遊淡季來到蘇格蘭
感覺被這樣寧靜又無人的美景治癒。








刻意在大概早上10點多的時候來到Luss
這樣當我們結束這邊的行程時,
可以到當地有名的Coach House Coffee Shop(10點開門)吃點早午餐
店裡面的客人會比較少,吃完也可以順便逛逛店內的禮品~



Ben Lomond,用棉花糖和糖粉裝點的焦糖卡布奇諾,咖啡好喝歸好喝,真的太甜了XD
蘋果派,真材實料,我非常喜歡派皮的部分


離開Luss之後,我總覺得時間還早,
所以經過Tarbet的時候捨棄了A82公路而向西轉進了A83
(一方面也覺得對當地車況已經稍微了解了一些)
想說都到了這麼遠的地方了
能夠看一眼Inveraray Castle也好...

然而,剛剛我才說過,慶幸能夠在冬末淡季來蘇格蘭高地遊玩的我
決定在此改口:

「以後應該要愚人節過後才來蘇格蘭玩。」

在蘇格蘭的大部分城堡景點(除了少數極為有名且熱門的城堡)
大多會選擇在冬季閉館,所以很可惜的
Inveraray Castle也是如此
但周圍的綠地還是開放的,也有不少人來這附近散散步

因為當時不確定能不能直接開車到城堡附近停
我們選擇把車停在旅遊中心前的停車場,用步行的前往城堡散步
說實在的,我其實很擔心景點不盡人意
結果我們反而在這裡逗留了很長一段時間,拍照拍了很久XD




直到發現時間竟然有點晚了XDDD
只好手刀離開,開上A819,只希望來得及在太陽下山前一睹格倫科峽谷

我對A819這條道路的印象是頗深刻的XD
在蘇格蘭的公路命名大概是這樣的
M開頭的是高速公路
A開頭的是快速道路
一般道路大概都是兩個數字
而數字越多路就越小越崎嶇...
這A819出現在我眼前的時候...呃...這路的等級也差太多
竟然是個單線道啊XDDD
而路的兩側就是荒野、茂密的樹林和溪澗
但我還是得篤定地說:「沒錯,就是開這條。」 (我心中其實七上八下的。)
路上非常顛簸,
腦海中盡是恐怖電影中的陰森森林(只差沒有野狼了....)
幸好,大概花了30分鐘後,我們又回到令人愉快的A85了~

接著又開始有愉悅的蘇格蘭美景陪伴...
(其實剛剛的景色回想起來也是頗美的~)

可以看見遠方的Kilchurn Castle  
蘇格蘭隨處可見的羊








只可惜還是來不及趕上格倫科峽谷旅客中心的關門時間
(到達的時候已經五點,整整晚了一個小時XDDD)


至於今晚住的地方呢就沒有那麼美好了XD
Chase The Wild Goose Hostel
Standard 4 Bed Private Shared Bathroom (一人£20.5)
早餐和晚餐都要自己煮~
但我個人是覺得衛浴有點雷QQ
電熱水器洗到一半就壞了,所以我只好濕著頭找另一間...
只能說運氣不是太好拉XD


[相簿]
Scotland Day2 Loch Lomond, Luss, Glencoe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