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

(Spoiler) Dokushin Kizoku 07

單身貴族 07 Dokushin Kizoku 筆記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"當愛戀無望時,還依然愛著的男人方之情為何物。"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(底下有雷)



隔日女主跟弟弟男2只好一起去日本映畫道歉
希望能夠延後正式開拍的期限
因為女主認為自己會修改到最後一刻,直到寫出自己滿意的作品
另一方面,日本映畫方面也開始積極映畫化女主的作品
原因是山下智久這位大明星願意出演
女主和弟弟男2立刻回公司向社長報告這件事情
因為時間非常倉促,社長便將修改劇本的工作全權交給弟弟男2,畢竟能夠有這個機會都是弟弟爭取來的
然而,聽到社長男1這麼說的女主,卻莫來由的感到失望。
接著弟弟男2和女主就一同修稿
但小雪卻發現男2完全沒有認真看過自己的作品,就算看過了也記不住劇情,沒什麼想法。
修稿的工作一籌莫展,比起將劇本改好,弟弟男2總是在想著結稿的期限
再繼續下去,女主發現就只能把半調子的作品提交出去
戀愛跟工作混在一起的關係,可能是最糟的,女主甚至有了這樣的想法。

女主: "對不起,我覺得繼續討論劇本,情況也不會好轉。"
弟弟男2: "也對,我知道了。"
女主: "你辛苦了。"
弟弟男2: "辛苦了。"

而社長此時正全身心地投入工作,完全把自己的感情埋沒
當他面對女主的求救信,還有弟弟男2的抱怨
他則是教導弟弟男2如何去創造讓作者感到適宜的工作環境
也成功地調適了弟弟男2與女主的關係
然而社長猶豫再三終於還是在他離開公司前的那一刻
拿起了女主的劇本,放進自己的公事包
一連四天沒日沒夜的工作,社長終於病倒了。

[感想]
我個人相當喜歡最後那段社長躺在病床上對千金小姐所說的那些話。

"我一直覺得自己沒有必要結婚
比起有人陪伴的人生,獨自一人過得更充實
因為就是這樣吧,愛好不同,想法不同,即使在一起,也不能保證快樂
和這樣的某人,共享自己寶貴的人生是一件多麼浪費的事情
但是遇見她之後,我的想法改變了
因為想法不同,所以想要去了解
也希望被了解,因為不同所以有趣
但是一起工作因為基本價值觀是一樣的,尋找彼此都覺得有趣事物的那種感覺
煩惱的時間,沒有比這個更快樂的了
但是她並不需要我,我也不想再從她身上索求什麼
光憑她讓我察覺到這麼重要的事情
我就要感謝她
說實話,我和妳,可能跟一般的情侶不同
但是可以用我們的方式,來構築我們的關係不是嗎?
我想成為,妳需要的人
然後,我希望,今後我們兩個人,能夠共同度過平穩的人生。"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