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

(Spoiler) Dokushin Kizoku 06

單身貴族 06 Dokushin Kizoku 筆記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"如果這個女人是男人的話,會和他成為好朋友
 只有這樣的女人才能成為自己的妻子。"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(底下有雷)

隔日,社長男1依舊鎮定地烹煮早餐、吃著早餐
"いただきます" (我開動了。)
這時弟弟男2才拖著疲憊腳步回家,看見社長男1身著西裝,明明今天是假日啊
弟弟男2不反常態,講出了一堆和女主相關的話題,總覺得像是在刺激社長男1

一點也不讓令人驚訝,女主也在假日加班
原來女主想利用假日的時間把劇本修改好
看到社長男1來了,還很開心地希望社長有空能夠看一下

然而社長卻冷冷的,讓女主非常沮喪,擔心自己的能力是不是仍然不足
工作的失落讓女主對於迎面而來的愛情充滿著不確定。


"對我的劇本失去興趣了嗎?" 女主對於弟弟男2這樣傾訴著。

社長男1也因為對於愛情的失望
決定接受嬸嬸安排的婚姻,與千金小姐玲子結婚。

弟弟男2看著女主因為工作上的失落
便自作主張去拜託水島社長希望將女主(春野雪/小雪)的劇本拍成電影,雖然此時劇本還沒有修改完善。


弟弟: "這可是讓春野雪主流出道的大好機會。"
社長: "但是還沒到公開的階段"
弟弟: "社長,你其實根本不想把它拍成電影吧?"
社長: "我只是說想讓她在最好的狀態出道而已,處女作取得成功,工作也會接踵而來
          但是如果失敗,得到下一份工作,將比出道更難!"

最後女主也認同社長的決定,這讓弟弟覺得自己就像笨蛋一樣,白忙一場。

弟弟拙劣但出於善意的努力,失敗卻又令人同情。
"但是,我果然是個笨蛋,我應該先聽聽妳的意見的,
 我只是單純的覺得,小雪的劇本要是能拍成電影就好了,我想看小雪的電影。
 結果到最後我還是沒能理解作者的心情。"


[感想]
喜歡所以理解、理解所以喜歡。
我也無法做出選擇,能不能貪心地兩個都想要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